我所知道的宅里奥

注: 这篇文章是上一篇文章的姊妹篇, 推荐联动阅读.

996702892549789087

这是一篇日记。

忘了是怎样偶然的契机在微博上关注他,但从那时起,他几乎改变了我的人生。

缘分的相遇 (误)

开始注意到他的时候只是因为一些技术/段子类的微博,有趣的头像和 ID(宅里奥嘎嘣脆去掉头就能吃),有一天看到他的微博提到了郑州,精神大振,发现他也同是郑州人,还和我一样大!仔细看资料,我的天,他何止是我老乡,还跟我是一个学校的、跟我一届、而且就在我,隔,壁,班!

OH!!!!!!!!!!!!!!!!!!!!!!MY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GOD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友人,她的回答更让我惊讶”这个人貌似是我们初中的哎,明天我给你瞅瞅。”

于是第二天,她指着教学楼墙上贴的文科前十名排行榜上的一个名字,”就是他。”

〇口〇……

我我我我我当时的心情已经不能用文字来描述了,什么叫缘分,这就是缘分……世界上竟然有如此神奇的事情,这么厉害的人物在我身边三年我竟然才认识,请允许我说四个字,相见恨晚!

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跟他约见,就在班门口的走廊上。我们高兴地发现对方和自己是一类人——都拿出 3G 的 Nexus 7,都不装国产应用,都用四次元上微博……他为我安装了 Twidere,简直是历史性的一刻。一个和我一样大的高中生,已经成为了有成就的独立开发者!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真切的感受到宅里奥的伟大。(默默地看了眼自己…)

我们理所当然的成了朋友。

厉害的开发者

一般独立开发者的艰辛普通人是很难体会到的。宅宅只有一台 09 年的上网本,屏幕小,配置低。即使装了没有 windows 那么吃配置的 linux——“不要觉得光写代码就不需要好配置了,谁不想用个好点的屏幕,不是只有设计需要大内存和 cpu,编译很浪费时间的……”宅里奥说。

虽说 Twidere 是免费软件,宅里奥的辛苦也不是没有物质回报,收到了很多捐赠。高中三年的话费都是他自己解决的,而且还靠自己赚得的钱为家里添置了一些电子产品。外出旅游、购置电脑也大部分都自食其力。

暑假的时候我们俩一起去一个软件公司实习,不得不说,跟他一起每天上下班一个月收获颇多,这段经历非常珍贵。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开发一个简单的展示类应用,我负责设计界面,他负责实现代码。作为一个严格遵循 Android Design 的程序员,宅宅的效率很高,我们十分合得来。(在等待编译的时候,他会趁机刷个微博,一边嘚瑟一边说“跑起来~跑起来~”,非常可爱~)

那段时间,他新买了一个诺基亚 S40 手机。我亲眼见证了他为 J2ME 开发 Twidere 的过程。这将是非智能机上的第一款 Holo 风格的 app。

“我要让 Twidere 成为全平台制霸的推特客户端。”Android 有了,黑莓可以转制,J2ME 能在别的平台上用模拟器(U:咦 iOS 呢?宅:买不起 iOS 设备ˊ_>ˋ)。

不过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顺利,塞班应用是需要签名证书的(用过塞班的大家都懂),正式的签名则像其他的开发者账号一样需要一笔不菲的资金。这笔钱还不如用买台新电脑,不,买啥不比买个签名强……

“等一下,让我想一想…”开发到这个程度,界面都已经调整完了,卡在这个当口很无奈。这几天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法,各种搜索,很可惜的发现原来会使黑魔法的那人现在已经不做了。

“没有是吧?那我造一个。”

没错,这可是我们的宅里奥啊~他觉得这是对他的一种挑战,越是困难,他就越有兴趣去做。这话看起来没什么,但是当你坐在他身边,听他对你说出这句话,能感受到一股力量在感染着你,跟着热血澎湃起来。他白天想,晚上回家还在想。

一天上午,他突然激动的跟我说有办法了。到中午吃饭时间了,他跑的特别快:“你去吃饭吧,我去买个馅饼就行,好不容易有想法了我得赶紧给这个弄完。”(当时真心被他这种认真的态度感动,不过我也只好跟别的同事一起了……)

回来的时候,他在轻松的刷推,开心的说他最难的部分已经解决了。就这样,他开发了一个叫做 Nokiatookit 的 Android 应用,用 Android 设备给诺基亚装证书,为了开发应用而开发的应用。

 

写不出什么华丽的词藻去渲染他,只是清楚的记得在很多事情上他带给我的感动。

他说:“我开发应用本是为了我自身的需要,但是同时让别人得到了便利,我也很高兴把它分享给大家。”

有一次我们聊到 ROM,他说他原来也会在国内的一些论坛发过他做的 ROM,可是帖子很快就沉了。后来他发现了一个潜规则,首页的 ROM 都被要求集成论坛自己的各类市场 app,否则根本别想在主页留住。

我说,那些 app 都可以不放在系统里,刷完直接删除,也没没多大影响啊。”

“我做的是纯净版 ROM,集成这些垃圾干嘛……” (NovaDNG: 我顿时想到了心之)

从那以后他就远离了国内论坛。

 

Twidere 里有一些彩蛋,“送给不二的小礼物”,是一个功能,在发推后可以一直保持发推窗口。还有最近添加的熊孩子图标(超级萌的说( ´ ▽ ` )ノ)都是为了朋友而特地增加的功能~

很好很好的人

「善良,乐于助人,认真,吃苦耐劳,会逗人开心」

这是我对宅宅的评价,我觉得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。能认识他真是太好了。我有点恨我自己的语文功底没法表达得更好……

他很会照顾人,我不舒服的时候,他会贴心的帮我选择合适的粥店,点清淡的饭菜。

他是一个很好地倾听者,我有不开心跟他说,他会很认真地听,也不会不耐烦。

 

总之宅里奥是个很可爱的人啦。 ^_^

我等你。

特别感谢结画的萌萌的题图~

17 thoughts on “我所知道的宅里奥

  1. Pingback: 上推吧, 少年! | 另客网-官方博客

  2. Pingback: 如何评价 Mariotaku(宅里奥)? - Android - 开发者第2493623个问答

  3. Pingback: » 上推吧, 少年! 锋客网

Leave a Reply

